close

  淮南報業新聞網報道,近日,田家庵區社區矯正中心正式掛牌成立,面積達200平方米的社區矯正中心,設置了報到登記室、檔案資料室、公檢法辦公室和矯正人員兒童活動室等11大功能室。據該區司法局負責人介紹,今後將進一步完善矯正中心內硬件設施建設和人員配置,把矯正中心建成設施完善、管理規範的社區矯正工作平臺。
  近年來,田家庵區把社區矯正工作放到社會管理創新中來謀劃和推進,加強社區矯正場所設施建設,全面提升全區社區矯正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專業化水平。
  該區通過抓硬件建設,做到基礎設施標準化。將社區矯正中心單獨設置在淮濱街道,面積達200平方米,形成獨立辦公層樓,配置必要的辦公設施,製作區社區矯正中心牌匾和各室門牌,為社區矯正工作的正常開展創造良好的條件。同時,社區矯正工作經費納入年度財政預算,為社區矯正工作順利開展提供了保障。
  此外,該區通過抓網絡建設,做到組織機構規範化。成立區、鄉鎮(街道)兩級社區矯正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建立社區矯正工作網絡,鄉鎮、街道確定一名專職社區矯正工作者,保證了社區矯正工作有條不紊地展開。建立的社區矯正管理信息系統,形成了一套標準化、智能化的高效管理平臺,方便對社區矯正人員的監控、管理,提升社區矯正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和監管力度。
  與此同時,該區通過抓制度建設,做到規章制度健全化。建立了內部運行、監督管理、教育矯治、教育培訓、幫困扶助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建立了社區矯正培訓班制度,目前共舉辦《社區矯正實施辦法》培訓班50餘期。建立了督導調度工作制度,定期對鄉鎮、街道的社區矯正工作進行檢查,分析社區矯正工作的成績及存在問題,提出整改意見。(通訊員趙明康)  (原標題:淮南田家庵區推進社區矯正中心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