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珠海1月8日電 (鄧媛雯 陳彥儒)8日,《珠海經濟特區生態文明建設促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新聞發佈會在此間召開,針對記者提出的幼兒園、學校麵包糕點因使用含鋁泡打粉,從而導致涉嫌“鋁超標”的問題,珠海官員回應稱將從制度、辦法方面進行監管和推進。
  此次公佈的《條例》分為六章六十五條措施,除了首推的逐步建立排污權交易制度,建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機制等亮點外,其對食品安全的監管也備受記者關註。
  據《條例》四十一條規定:“加強食品安全監管,推行食品安全可追溯和食品衛生量化分級管理制度,完善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等產地認定製度。加強對禁止和限制使用的農藥、化肥、獸藥等的管理,完善食品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
  針對食品安全監管這方面內容,有記者提問時舉例談到當地幼兒園、學校因棄用無鋁配方的活性乾酵母及無鋁發酵粉,普遍採用含鋁泡打粉製作麵包糕點,從而導致一些麵包糕點涉嫌“鋁超標”,這危害到幼兒、學生的智力發展和身體健康,記者問道:“《條例》出台後,能否推出針對幼兒園、學校麵包糕點鋁超標問題的鑒定標準和監管細則?”
  珠海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智斌回應稱,今年政府會對食品監管部門出臺大部制改革,她說:“對你提出的能不能出台針對性的標準、細則問題,這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工作,我們會對此做出研究,在《條例》出台後,相應各個部門將從制度、辦法方面進行監管和推進。”(完)  (原標題:珠海出台生態文明條例提到加強食品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