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悅攝影報道:這幾天,廣州街頭上很多燈箱廣告、地鐵廣告、戶外LED大屏幕,還有高速公路上的廣告牌,都換上了許鴻飛的“肥女人”亮相法國盧浮宮的宣傳海報。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月9日晚上,“歡樂嶺南——許鴻飛雕塑世界巡展法國站”在盧浮宮卡魯斯廳—加百利廳開幕,這是廣東藝術家首次在盧浮宮舉辦的個展,也是對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一個獻禮。
  著名雕塑家許鴻飛是廣州雕塑院院長,“肥女人”就是他最廣為人知的藝術符號,繼去年在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意大利西西里成功展示後,這次許鴻飛又帶著他的50個“肥女人”登上世界巡迴展的第三站法國。
  很多人關註的是,盧浮宮是世界藝術殿堂,“肥女人”為什麼能進盧浮宮?法國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佟愛明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法建交50周年到來之際,為了推動兩國在各個領域的更廣泛的交流合作,法國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與中國文化部所屬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藝術節基金會等單位在巴黎盧浮宮卡魯斯廳舉辦了“文化中國”大型文化藝術展覽和交流活動,其中最重點的主題活動就是許鴻飛的雕塑展。
  展覽期間,許鴻飛還將代表作《天輪》捐贈給法國的盧萬河畔莫雷市,“肥女人”將永久落戶法國,成為締結兩地友誼的親善大使。
  許悅  (原標題:廣東雕塑首次亮相盧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