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3月16日電 (劉可耕邱何娟)“法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合同是最常見的一種法律關係,但是在當前複雜的經濟形勢下,簽訂合同、幫忙借貸、擔保千萬要謹慎,別一時意氣而置後事不顧,否則好心幫忙可能引來‘官司纏身’。”16日,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榕法之窗”上一條生動的“案例博報”吸引了記者的目光。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去年12月正式亮相後,2個月時間內福州兩級法院官方微博全部上線,現已實現兩級法院微平臺的全覆蓋。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負責人表示,該舉措旨在充分利用微博平臺,創建司法公開的網上便民監督平臺和民意溝通窗口,著力打造接地氣、有作為的法院微博,重點推動便民司法、陽光司法。
  據介紹,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的“榕法之窗”設置了法院新聞、訴訟指南、案例博報、法律格言、監督投訴等十大欄目。借助各欄目不同的功能定位,及時發佈法院動態、傾聽民意、普法宣傳、解答群眾法律咨詢。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許先叢早前指出,今年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要加強信息化建設,著力打造審判流程公開、裁判文書公開、執行信息公開三大平臺。以福州法院網為基礎,通過短信、微博、微信等技術手段,依法公開立案、庭審、宣判等訴訟過程,逐步實現裁判文書上網。依托12368短信平臺,實現對執行立案信息、進展情況、執行日誌、結案方式等內容的依法公開。
  據統計,福州市兩級法院官方微博運行3個月以來,共發佈微博1200餘條,粉絲數近2萬人,在線回答群眾提問30餘條,開展專題法律服務4場。(完)  (原標題:福州市兩級法院推動陽光司法 官方微博全部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