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名為@落葉松 的網友在騰訊微博上“吐槽”:“繁雜喧鬧的成都市金牛區辦證中心,我的居民身份證,是金牛區公安分局在辦證時由於工作人員疏忽,將我的住址一環路北三段2號打成了6號,我試圖三次去請求改正都無果。那裡辦證的人很多,等得苦不堪言。我一個年近八旬的老人去向警官說明情況,卻總是叫我排隊,你們搞錯了不該上門糾錯嗎?”
  經金牛公安分局辦證中心與派出所查實,微博發帖的羅大爺今年已77歲高齡,他每天都會上網瀏覽新聞,還會熟練操作微博。由於2005年全市進行門樓牌號集中清理整治,新舊門樓牌混淆等原因,工作人員誤將羅大爺的地址錄入為一環路北三段6號。而羅大爺沒想到,自己在微博上的“吐槽”,引起了金牛公安分局的如此重視。在核實情況後,辦證中心和人民北路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其家裡進行詳細解釋,並將老人的戶口簿帶回去更改,很快將更正好的戶口簿送還老人家中。
  昨日,辦證中心兩位民警再次上門,為羅大爺行動不便的老伴拍攝身份證照片、錄入指紋信息,並表示不日便可以將新的身份證送交到老人手中。
  成都商報記者 施斌 實習生 陳俊霖  (原標題:77歲大爺微博抱怨“難辦證” 民警上門辦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