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日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各成員領導人圍繞“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主題深入交換意見,取得豐碩成果,批准了APEC亞太自由貿易區路線圖,並就跨國追逃追贓達成共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提出4點主張,並宣佈中方將捐款1000萬美元,用於支持亞太經合組織機制和能力建設,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未來3年,中國政府將為APEC發展中成員提供1500個培訓名額,用於貿易和投資等領域的能力建設項目。
  會議發表了《北京綱領:構建融合、創新、互聯的亞太——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宣言》和《共建面向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亞太經合組織成立25周年聲明》。會議決定啟動亞太自貿區進程,批准了APEC推動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路線圖;決定實施全球價值鏈、供應鏈的領域合作倡議;決定大力推動亞太反腐敗合作,建立亞太經合組織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就追逃、追贓開展執法合作等達成重要共識;批准了亞太經合組織《互聯互通藍圖》,確立了在2025年前實現加強軟件、硬件和人員交流互聯互通的遠景目標等。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亞太自貿區路線圖獲通過就跨國追逃追贓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