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4日電 據馬新社報道,在馬華黨選中落敗的總會長候選人顏炳壽指出,儘管他對黨中央的人事佈局無比驚訝,甚至擔憂;畢竟此次佈局已引起基層強烈的反彈,黨集成過程將更艱辛,但他個人感受始終為次。
  他3日發表文告指出,任何有助黨復興的任務,他都責無旁貸。
  他指出,總會長廖中萊在早前不曾和他討論伊斯蘭法律與政策專案小組的設立和委任,他擔憂這項職務的設立和運作,將和黨章授權的各局職責產生重疊現象,尤其是和宗教局及法律局的互動與運作。
  “此小組的運作是否擁有各局般的職權或僅是特定議題研究,亦不得而知。”
  他指出,他感謝總會長的器重和委任,國家回教化政策的發展是中庸回教徒和非回教徒國民的一大隱憂,近年來所發生的回教化事件,已觸動國家憲法和社會結構基礎的底線。
  他指出,長久以來,馬華黨領袖都迴避或避重就輕回應回教化政策問題,這也是選民對馬華失去信心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而他也準備接受這項任務的挑戰。
  不過,他說,很明顯的,此專案小組的設立,是特別從黨法律事務局和宗教和諧局切割出來的職務,也予人感覺此小組是特地為他量身度造的一個特別任務。
  有鑒於此,他說,他將在總會長度假回國後,向他釐清此職務的工作範疇和細節(Terms of Reference),才做最後決定,以免和各局職責產生矛盾和不協調之處,有違馬華黨章授權領導層職務的分配,影響黨的運作,對黨不利。
  他衷心希望,總會長2日中委會會議的人事委任是出自海納百川的考量,並已達致他預期的目標。  (原標題:馬華人事佈局引發基層反彈 專案小組職責被指重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