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滿臉是血借錢。目擊者稱:
  語言不通褐藻醣膠致發生拉扯
  警方稱:
  老人自己跌倒莊臣撞到頭
  目擊者稱
  老人銀行利率血流滿面被戴手銬
  一位目擊者稱,黃康當時沿百老匯大道向北緩緩前進,穿越96街東側的人行道時,信號燈已轉為紅燈mSATA。雖然警察命令其停下,但他似乎聽不懂英語,仍繼續前進。警察於是跟隨他步行穿越馬路至東北角的街口,要他靠牆站好,準備開亂過馬路的罰單。但黃康似乎仍不明白髮生何事,想要離開現場。
  隨後,警察追上去要拉住黃康,並與黃康發生拉扯。就在此時,附近的警察發現有人與警方發生肢体碰撞,紛紛圍過來,包圍住黃康。隨後,有目擊者看見被戴上手銬的老人血流滿面、一臉茫然地被警車帶離現場,送往醫院。當晚11時30分許,黃康出院。
  老人家屬
  父親不懂英文有心臟病
  據悉,老人因頭部受傷接受了外科手術,縫了4針。他的兒子黃偉航(音譯)表示,自己對整個事件非常“失望和憤怒”。
  黃偉航稱,發現父親失蹤兩小時後,他意識到事情可能不妙。之後,他接到了逮捕其父親的警察的電話。“當時他正在就醫。”黃偉航稱,父親患有心臟病。黃偉航同時表示,父親不懂英文,“他當時甚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警方辯稱
  老人在拉扯中跌倒撞頭
  此事引發美國媒體關註,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希奧表示,他本人還沒有完全瞭解整個事件,所以不能發表任何評論。不過,他希望老人能夠儘快康復。
  目前,老人的家人準備起訴警方。但警方辯解稱,警察沒有蓄意毆打老人。當時,一名警察開始寫罰單,因老人欲離開發生拉扯。警察稱,老人跌倒在地,撞到頭部。
  網友熱議
  質疑警方過度使用武力
  黃康事件經媒體披露後,許多亞裔網友展開討論,質疑警方不能把語言不通當成過度使用武力的藉口,何況當事人是84歲老者。這還引發有關美國社會少數族裔尊嚴問題的討論。
  警方發言人稱,目前尚未正式對黃康提出任何指控。對於外界質疑警方執法不當,警方已展開內部調查。
  警方逮捕黃康的地方是一個事故頻發地段。就在當天凌晨,這一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的女性麻醉師被撞身亡。當天,紐約警方共向18名亂穿馬路的行人開出罰單,黃康是其中之一。文圖據央視、《法制晚報》和《北京晚報》  (原標題:八旬華裔老人闖紅燈疑遭紐約警察打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