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深圳“單獨兩孩”政策到底啥時候啟動上半年,沒戲了!2014深圳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工作會議昨日舉行,深圳市衛計委主任蔡立透露,廣東並不在首批試點之列,這與廣東省是人口大省以及生育率較為旺盛有關。
  蔡立表示,今年上半年廣東應該不會啟動“單獨兩孩”政策,而根據國家規定,深圳也要等到廣東省放開之後,再啟動相關政策。蔡立強調,廣東放開“單獨兩孩”政策不會通不過,何時放開只是時間問題。
  蔡立介紹,目前深圳已連續兩年年新生兒數超過20萬人,其中2011年21萬人,2012年20萬人,這已經是比較高的人口增長水平。蔡立介紹,深圳市衛計委也為啟動“單獨兩孩”政策作了不少準備工作,不僅做了醫療資源承載力的評估,近日還委托了相關機構對符合條件的單獨家庭做了有關“生育意願”、“可能增加的人口數量”以及“可能帶來的社會影響”評估。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今年上半年廣東不會啟動“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