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陸斌 張建學 薩仁圖亞攝影報道)進入秋季,一陣陣秋風將漫天流雲裁剪的那麼不著痕棘送給人們的是一片湛藍的天空,素有“辣椒之鄉”的博湖縣,又迎來了一個滿滿豐收季,火紅辣椒鋪遍十里鄉間道路,晾曬場面甚是壯觀。
  據瞭解,今年該縣種植辣椒達11.9萬畝,各鄉鎮農牧民通過採取科學田管,辣椒喜獲豐收,經測算,畝均單產在514公斤(乾椒),較上年提升了1.1公斤(乾椒),預計畝均產值5650元,實現產值6.7億餘元,乾椒成品深受疆內外客商青睞。
  溫馨提示:辣椒本身營養豐富,有許多保健作用。辣椒中的維生素種類和含量異常豐富。小小一顆辣椒中,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K、胡蘿蔔素、葉酸等維生素全都包括了。辣椒中還含有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結合國內外各種研粳吃辣椒的好處共有開胃消食,暖胃驅寒,促進血液循環,肌膚美容,降脂減肥,止痛散熱,抵抗癌症,保護心臟,降低血壓,以及對糖尿病也有益處,可以算是小小辣椒大大益處啊。  (原標題:“辣椒之鄉”博湖縣十里鄉間道路鋪滿“紅地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zmiexevkv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